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毫不松懈抓好艾滋病 综合防治工作

发表日期:2021-09-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14日,我市召开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迎检工作会议。副市长刘飞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并就存在问题进行分析。

会议指出,艾滋病不仅影响个人的生活,而且影响家庭、社会的和谐,艾滋病防治工作更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又紧迫的任务。各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工作目标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工作有重点、有效果。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筛查工作,推广扩大咨询检测,对重点乡镇开展艾滋病普查,最大限度发现、治疗感染者,坚决有效遏制艾滋病流行和蔓延。要广泛宣传,正确引导,大力净化社会环境,针对不同人群特点,创新编制通俗易懂的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要聚焦重点难点,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落实职责分工,全面加强综合防治,构建有效的防治模式,推动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再上台阶。要找准问题,集中优势力量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群体,扭住关键环节,抓好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坚决保障各项指标顺利完成。(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