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1-09-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14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会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应到34人,因事请假3人,实到31人,符合法定程序。

会议书面审查了我市“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开展“八五”法治宣传教育的议案,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开展“八五”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有关工作情况、《湖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实施情况、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等报告;审议通过了部分黄石市人大代表述职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乡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名额的决定。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刘会金强调,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创新普法理念、机制和方式方法,加强普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及时性、专业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健全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依法加强国资监管,实现资产保值增值,提升国资发展质量。要统筹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打造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体系,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力度,坚持慎终如始,落实办理责任,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促进代表建议办理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一龙、汪昭焱,副主任熊志红、柯青松、乔永红、戴志刚,秘书长刘旭东参加会议。

副市长张林,市监委、市“法检”两院负责人列席会议。(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