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疫情防控在行动】压实责任 落实举措 确保“两节”期间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发表日期:2021-09-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14日,我市召开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副市长刘飞,各乡镇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和近期疫情防控督办情况;解读了境外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政策,安排部署下一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清醒地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时刻保持责任感和警惕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全面加强车站、商场、景区等重点场所管控,扎实做好“两节”期间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疫情防控,重点做好返回大冶人员的信息排查登记工作。要督促指导企业、学校、小区等迅速开展风险排查,将风险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引导群众减少流动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确保疫情防控特别是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抓住“两节”人员返乡有利时机,加强组织动员,优化接种服务,统筹安排好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要压紧压实各乡镇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到单位,紧盯第一批次接种人员,实现应接尽接、一人不漏,确保圆满完成疫苗接种任务。(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