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全力抓好“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发表日期:2021-09-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14日,全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巴桑罗布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要精准排查,压紧压实责任,抓住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采取精准措施,严密防控风险。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抓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后,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在思想上充分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形势的预判,找准风险点、隐患点、关键点,落实防范化解措施。要在措施上精准发力,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细化工作职责,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要在纪律上严格保障,拧紧责任链条,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以务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和严深细实的工作举措,为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