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和监督管理司司长鞠建华一行来冶调研矿山“三率”指标及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情况

发表日期:2021-06-1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10日,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和监督管理司司长鞠建华一行来冶调研矿山“三率”(开采回收率、采矿贫化率、选矿回收率)指标及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黄石市副市长李丽,大冶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鼎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万鼎就我市矿山“三率”指标及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情况作了汇报,相关矿山企业就矿山“三率”及资源综合利用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鞠建华对我市矿山“三率”指标管理和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积极推进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立法进程,促进矿山企业有效开展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工作,全面提高矿产资源利用效率,是矿业行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大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充分发挥矿山资源优势,深入推进绿色矿山创建,全面开展绿色矿业示范区建设。

鞠建华要求,要积极推动构建绿色矿山工作新机制,严把“绿色关口”,制定建设规划,明确目标任务和路线图,优化矿山布局和规模结构调整;要全面提高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切实增强环保意识,抓好督察问题整改,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充分发挥导向作用;要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形成推动矿业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助推创新发展,使矿山企业逐步向绿色矿山标准靠拢,规范企业自律行为,加强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能力,以高标准推动绿色矿山建设;要打造形成具有影响力和带动力的绿色矿业先行区,点面结合、全域推进绿色矿业发展,提升绿色矿山建设整体水平,打造布局合理、集约高效、环境优良、矿地和谐的样板区,及时总结地方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的经验做法和成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前,鞠建华一行还前往三鑫金铜公司井下-570M至-620M工段实地调研。

副市长张林参加会议。(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