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我市集中收听收看黄石市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视频会

发表日期:2021-06-1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9日,黄石市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视频会召开。市领导王刚、万鼎、刘会金、纪春明、江龙平、姜鹏、左高峰、金永、程玮、毛文胜等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围绕中央近期工作要求、我省出台的相关制度机制和“三个规定”具体内容,就本地区本系统有关数据和案例情况进行介绍。会议指出,“三个规定”是中央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重大举措,为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划出“红线”,为政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和政法干警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建立了“防火墙”“隔离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严格遵守“三个规定”,积极推进“三个规定”落实落地,从源头上减少对政法机关司法办案活动的干扰,在全社会树立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纯洁司法环境的鲜明导向,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把不违规过问、插手、干预案件作为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抓好学习宣传,及时深入当地党政机关开展宣讲,重点讲清楚“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具体内容、政策界限和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加强警示教育,引导推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自觉遵纪守法,不折不扣地把“三个规定”执行到位。要强化执纪问责,切实完善“三个规定”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建立“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协作会商与情况通报机制;各级政法领导干部和办案人员要坚持职业操守,自觉同违反规定干预司法行为作坚决斗争;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知法守法,对顶风违纪触碰底线的,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刚在大冶分会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三个规定”,明确“三个规定”的具体要求,充分认识“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全市政法战线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借势整风,迅速在全市开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让政法队伍更加整齐、更加清正。要以上率下,带头执行“三个规定”,市“四大家”领导要绷紧思想之弦,带头严格执行,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三个规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形成良好机制,统筹抓好“三个规定”的落实,促进政法队伍风气进一步好转。

会上,市“四大家”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签订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