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王刚听取我市“十四五”规划“五个一体化”情况汇报

发表日期:2021-05-0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6日,市委书记王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市“十四五”规划“五个一体化”相关情况汇报,强调要全力推进“五个一体化”建设,进一步补齐交通、医疗、公共服务等领域短板,持续改善城乡环境、完善城市配套功能、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感。

会上,市发改局、市住建局、市水务集团等相关单位就推进城乡安全饮水一体化、城乡污水治理一体化、城乡卫生医疗一体化、城镇公交一体化、城镇天然气一体化等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

王刚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指挥部,形成强有力的专班,明确工作责任和时间节点,加强研究,强化监管,全力推进“五个一体化”建设。城乡安全饮水一体化要实现全覆盖,要摸清底数,根据群众需求“对症下药”,分别实施自来水工程和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确保各村村民喝到安全、放心的饮用水。城乡污水治理一体化要实现社会化,要找准切口,科学谋划乡镇污水处理方式,牵住污水处理厂这一“牛鼻子”,抓住收集率这一核心环节,做到应截尽截、应收尽收,推进管网建设,全面提高乡镇农村污水收集率。

王刚要求,城乡卫生医疗一体化要以信息化建设、创建三甲、三乙医院和中医药示范市为抓手,全面打破信息“孤岛”;要补齐短板,提升医疗水平,支持企业发展,从初级“一体化”转变到高质量“一体化”,使老百姓在家门口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看得起病。城镇公交一体化要实现镇区全覆盖,坚决按照“到期终止、大冶优先、先近后远、模式灵活、平台主投、资金补贴”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要进一步优化线路,提升群众公共出行能力。城镇天然气一体化要实现镇区主管全覆盖;要提高天然气利用水平,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各乡镇要及时调处工农关系问题,主动做好服务协调;要开展安全用气知识宣传,完善天然气管网保护标识,普及日常安全用气常识,提高村民安全防范意识;要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将天然气进农村这项民生工程做稳、做好、做出效果。

副市长王晓燕、张林、刘飞、李祥坤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