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郄英才来冶调研长江大保护和防汛工作

发表日期:2021-05-0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6日上午,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率黄石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冶调研长江大保护和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江大保护和防汛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把长江大保护摆在压倒性位置,加快推进长江岸线环境整治生态修复,坚决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在大冶湖泵站,郄英才详细了解大冶湖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当前水位以及防洪措施准备等情况。郄英才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气象分析研判和预报预警,做到预警预报零延误,全面提升预测预报精准度,打好防汛主动仗;要强化防汛隐患排查、薄弱环节防控,开展全面排查,加强动态排查,及时整治消除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提高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加强长江沿线和大冶湖巡查整治力度,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

郄英才强调,要坚定不移把长江大保护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把长江岸线作为发展线、生态线、生命线,巩固拓展沿江码头整治成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系统修复沿江生态廊道。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排查整治通江排污口,加强沿江生态保护和修复,推进重点岸线复绿,打造最美长江岸线。

黄石市领导胡勇政、徐继祥、黄荆国、俞远汉,大冶市领导王刚、毛文胜、李祥坤参加调研。(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