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万鼎督导检查全市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发表日期:2021-05-0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督导检查全市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当天,万鼎一行先后前往黄石大冶湖高新区罗桥村、城西北污水处理厂等处,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污水处理、河道综合治理等生态环境治理相关工作情况。

万鼎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意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要做好全面排查和隐患整改工作,加快完善排水管网建设,坚决杜绝污水直排,确保实现源头截污、雨污分流,不断提升整治成效,推进巩固治理成果;要进一步加大河道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统筹做好河道清淤、垃圾清理和沿线环境卫生等工作,加强河道两侧植被建设和保护,有效修复和恢复河湖生态功能,确保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有序推进。

万鼎强调,做好城镇污水处理工作,不断改善和提高水环境质量,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民生工程。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节点意识和目标意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促进城西北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处理二期工程尽快建成投入使用;要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污水处理厂实现长期稳定运行。

当天,万鼎还督导检查了我市地质灾害防治与防汛、乡村旅游运营与安全等工作。

副市长张林、李祥坤参加督导检查。(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