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市政协召开2021年度派驻民主监督员暨界别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04-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15日,市政协召开2021年度派驻民主监督员暨界别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肖素珍参加会议,秘书长胡细银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政协大冶市委员会关于印发〈市政协2021年派驻民主监督小组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界别活动小组的通知》,被派驻单位市水利和湖泊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从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出发,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充分体现人民政协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价值和优势。要注意监督方式方法,提升资政价值,积极主动协调对接,做好服务保障。要把协商贯穿于监督全过程,在监督中做到平等相待、真诚沟通、积极合作,注重营造民主氛围,树立协商精神。被派驻单位要深刻认识加强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做到广纳群言,更多地反映界别情况,真正发挥“民情直通车”的作用,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民主监督和界别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探索发挥民主监督优势、界别优势以及体现政协工作特色的方法与举措,切实提高民主监督和界别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推动我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