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王刚参加高新区、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东风农场)代表团审议

发表日期:2021-01-2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刚先后来到高新区、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东风农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冶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系列报告,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谈感受心潮涌动,提建议坦诚中肯,话目标信心满满。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具体、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催人奋进。黄海东、尹剑钧、叶光华、石秋珍等代表分别围绕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我市投融资平台改革创新、支持铝型材产业和芳香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王刚仔细听,并不时与代表进行交流。 王刚说,过去一年,我们遭遇了突如其来的疫情和百年难遇的洪水,困难超乎想象。这一年里,高新区逆势而上,主要经济指标逐步回升,招商引资成果丰硕,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基层治理亮点纷呈,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王刚指出,站在新的起点,要有高的心气、拼的状态和新的气象。高新区要在区域发展中当龙头,真正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为大冶区域发展做出新贡献;要在工业复兴方面当先锋,主动扛大旗、挑重担,发挥特色优势,壮大产业集群,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技改盘活工作;要在科技创新中当主力,围绕科技、创新、平台、人才做文章,抓好人才引进的同时,做好本土人才的培育工作,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要在城市创建中当示范,进一步推动高新区城市更新改造、优化园区发展环境,在老旧小区、城中村改造中,科学规划、分步改造,大力改善园区人居环境;要在营商环境中当好“店小二”,聚焦企业痛点、难点、堵点,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在全市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在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东风农场)代表团,王刚要求,要融入新发展格局,利用交通区位优势,抢抓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机遇,积极主动融入全省区域发展,推动大冶高质量发展;要加快临空区开发建设,加强招商引资,大力引进临空产业,做到发展、招商两不误,努力打造大冶临空经济发展核心区、城市副中心;要理清发展思路,坚定发展方向,主动对接企业、服务企业,规范非金属产业发展,走环保深加工之路,建设非金属深加工产业园,不断提升产品档次,加快临空经济区的建设发展。

市领导毛文胜、王细军参加审议。(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