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湖北省2020 年“书香农户·耕读人家”农家书屋农民读书用书赶集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发表日期:2020-12-0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3日,湖北省2020 年“书香农户·耕读人家”农家书屋农民读书用书赶集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黄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钟丽萍出席仪式并致辞。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邓世清,大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左高峰及各地市州宣传部门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湖北省新华书店、湖北中文在线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仪式现场,省委宣传部向大冶市、阳新县等16家示范农家书屋捐赠了图书,向保安镇捐赠了3台数字农家书屋智慧阅读机。

仪式结束后,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先后参观了保安镇文化馆图书室、民主街社区新华书店基层发行网点建设示范点、沼山村农家书屋和乡村振兴馆、茶山村刘煌庄农家书屋。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数字化阅读全覆盖、“农家书屋+”和“百姓点单”等服务模式,从建设、管理、使用等层面,着力推进农家书屋转型升级。目前,已建成中心书屋14个、农家书屋332个、村庄阅读点2614个、数字农家书屋95个,通过市(县)、镇、村、湾四级全覆盖、线上线下一网打尽的阅读空间网络,为全市33万农民群众提供贴心服务。(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