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罗光辉来冶调研人大工作

发表日期:2020-11-2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1月25日,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光辉一行来冶,就我市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召开调研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我市关于贯彻落实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党委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职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对组织召开黄石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以及对《中共黄石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代拟稿)》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大冶市委积极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发挥职能作用创造有利条件,促进人大工作整体水平的不断提高。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严格对照相关文件要求找差距、抓落实,依法行使职权,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日益规范,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罗光辉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本质特征、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切实增强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人大工作提质增效;要围绕职能,依法履行重大事项决定权、选举权、监督权等,充分发挥出人民代表的主体作用;要加强培训指导,不断提高代表履职意识,切实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要在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中支持好人大工作,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刘会金、毛文胜、贺祖望参加会议。(陈婷 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