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市领导赴大箕铺镇召开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评估会 对症下药 根除软弱涣散“顽疾”

发表日期:2020-11-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1月20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鹏赴大箕铺镇召开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评估会,检查指导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并为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当天下午,姜鹏先后来到挂点联系的新屋下村和八流村,听取各村党支部书记对2020年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村党支部建设和村集体产业发展等情况。现场党员代表就软弱涣散问题的整顿措施、整顿工作的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评价,并与村民代表一起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测评。

姜鹏对两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在整顿的宣传和帮扶工作中,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都起到了榜样作用,但还需要不断探索整顿提升方法,积极努力让“后进”变“先进”。

姜鹏要求,村“两委”和党员要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为契机,营造正能量的组织氛围;要针对不足环节,找准症结,彻底根除软弱涣散的“顽疾”;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纽带作用,通过接地气的宣讲学习,将党和群众紧紧联系在一起;要利用当地特色资源发展村集体经济,用收益反哺村民,带动群众生活提质;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

随后,姜鹏以“党建引领,建强基层党组织”为主题,围绕锤炼党性修养、坚守初心使命、坚守纪律底线等方面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陈婷 卢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