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市政协六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0-10-2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28日上午,市政协六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围绕“发挥文化产业带动作用 促进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纪春明主持会议,副主席肖素珍、王秋红,秘书长郭盛桂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绪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随后,政协委员们围绕相关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成功引进了仙桥古城特色文旅小镇、东港公园古建文化博览园、枫彩四季彩色观光园等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为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活力,但其整体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比、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

就进一步推进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纪春明要求,要围绕黄石市关于加快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规划,形成长远发展共识,加快文化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推动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要引进专业人才队伍,成立领导小组及文化产业研究室,扶持、培育一批旅游文化龙头企业,引导带动文化创意、文化中介、广告会展等新兴文化产业发展,提升产业层次;要对文化产业进行摸底建档,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激励政策,在立项、报建、用地手续及配套建设、服务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依法保护项目业主的合法权益;要努力培植新的文化产业增长点,制定市场准入与统计入库并行的工作机制,为我市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要大力开展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刘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