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发表日期:2020-10-2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会金,副主任徐一龙、贺祖望、黄开望、柯青松、乔永红,秘书长刘旭东以及常委会其他人员,对我市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副市长张林陪同视察。

活动中,刘会金一行先后前往青松东路、东风东路、海雅大道、武阳高速大冶东(高速收费口)等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各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度及有关情况,并听取汇报。

据了解,2020年,全市重点工程共计66个,总投资额82亿元,全年计划投资34.9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45个,已完工4个。从建设进展情况来看,有24个工程进展情况较好。

刘会金对全市重点工程和项目建设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开展,他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各部门单位要增强抓建设、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机制,切实把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作抓好 、抓实、抓出成效;二是要强化要素保障,全心服务重点工程建设。要抢抓“十四五”规划编制机遇,全力争取用地指标、土地政策红利以及资金支持,解决征迁难题,确保重点工程无障碍施工;三是要强化规划编制,全局谋划重点工程项目。要突出全局性,在城市建管、教育、卫健等重点领域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好项目;要对标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确定一批重点民生建设工程;要坚持轻重缓急、分步实施的原则,审慎确定明年的重点工程。(程细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