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全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秋冬传染病防控以及校外培训机构整治会议召开 精心组织 周密部署 确保相关工作万无一失

发表日期:2020-10-2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7日上午,我市2020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秋冬传染病防控以及校外培训机构整治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副市长汪昭焱参加会议。

会上,市招生办介绍了我市今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基本情况;市教育局解读了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方案,并对校园疫情防控、学业水平考试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市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金牛镇等部门单位就相关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事关考生学业前途,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制定详细工作方案,进行周密部署;要把握时间节点,做好考点周边环境整治,学校内部设备检查等工作,确保学业考试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要做到抓“常”,抓好校园日常封闭管理、晨检午检、消毒消杀等基础性工作,做到防控工作常抓不懈;要做到抓“实”,紧盯属地责任、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家庭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做到抓“严”,严格督查、严格整改、严格追责,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校外培训机构情况复杂,整治难度大,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建立由市政府统筹、市教育局主管、属地政府安排部署的工作格局,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明确整治要求,加强整治力度,重点检查各培训机构的登记注册、安全等情况,达到“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的目的。(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