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全市防秋冬季疫情反弹工作专题会召开 克服麻痹思想 牢牢守住底线

发表日期:2020-10-1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防秋冬季疫情反弹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黄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部署,聚焦突出问题,督办推进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副市长汪昭焱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黄石市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牢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切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持从严从实督查整改,落实疫情督查各项举措;要强化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全面加强医疗机构管理,把关键的“哨卡”建好用好,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规划发热门诊,严格执行发热病人预检分诊流程,按照“应检必检、应检尽检”的原则,全覆盖做好发热病人核酸检测;要压紧压实责任,抓紧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协调联动,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全力推动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卫健局、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部门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熊业欣)

责编丨李成

主编丨吴海燕

总编丨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