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我市举办第七个“扶贫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10-1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17日,我市第七个“扶贫日”活动在会展中心举行。市委书记王刚宣布“扶贫日”活动正式启动,市长周军致辞。市领导刘会金、纪春明、肖绪华、王晓燕出席活动。

周军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和中央、省、黄石市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精准发力、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全市55个省级贫困村和12个市级贫困村全部出列,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村容村貌得到较大改观,8473户、17741名贫困群众稳定实现脱贫,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显著改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周军表示,我市各级、各部门将继续认真落实好各项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用好用活中央支持湖北省疫后重振的一揽子政策,深入开展“三送一稳”活动,消除化解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社会各界要继续广泛参与、大力支持、真帮实扶,对困难群众“搭把手、拉一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活动现场,各乡镇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组织现场对接活动,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扶贫政策咨询,还设置了贫困村农产品展销区。同时,现场以扶贫专题片、微视频、专题图片等方式,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市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创新经验。旨在通过集中展览展示,讲好大冶扶贫故事,分享脱贫创新成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确保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巩固提升大冶脱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力量。

活动现场,我市鑫东公司、康之堂公司、富农合作社等3家企业被评为“大冶消费扶贫专馆”。(周万榜)

责编丨李成

主编丨吴海燕

总编丨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