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吴锦来冶调研武阳高速大冶段项目建设情况

发表日期:2020-08-1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13日,黄石市市长吴锦来冶调研武阳高速大冶段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工程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黄石市副市长俞远汉、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调研。大冶市领导王刚、周军、贺祖望、汪昭焱陪同调研。

吴锦一行前往黄坪山隧道施工点,实地查看工程设计、质量管理情况,听取施工单位关于项目建设进展的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冶市、阳新县、黄石市“两桥两路”指挥部、武阳项目公司就武阳高速全线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汇报。

武阳高速大冶段途经东风农场、金湖街道等8个乡镇,28个自然村,总长50.54KM,拟永久征地约5343.2亩,房屋拆迁约7万㎡,三电迁改约24KM。目前,我市完成红线内应征面积5094.1亩征地;房屋签订协议并拆除233户,完成率88%;“一事一议”签订协议36个;初设红线内发现违建5430㎡,已100%拆除到位;应迁坟4719棺,已迁5793棺,完成率117%。为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我市成立项目专班,从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等部门抽调专人脱产常驻指挥部,积极主动上门做群众思想工作,解决问题。

吴锦强调,要保持高昂斗志,高效率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做到任务明、责任清、进度快,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节点难点问题;要加强调度,挂牌督战,认真分析项目建设面临的形势,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工程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高效有序推进;要多方沟通,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完善路网规划;要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环保联动体系,优化施工标准,严把施工质量关,确保施工安全;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依法依规高效推进房屋拆迁工作,营造免干扰施工环境,坚决打击沙霸、石霸等黑恶势力;要强化成本意识,打造廉洁工程,加强项目监督和审计,严防腐败现象,打造一条“干净”的高速公路,成为一个样板工程。要加快“十三五”交通项目的收官,结合当前实际,抓好在建项目进度,同时精心制定“十四五”规划,搞好项目谋划,做好项目策划和储备工作,争取更多项目在我市落地。(周万榜)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