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第二阶段推进会召开 紧盯薄弱重点 抓好隐患整改

发表日期:2020-08-1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12日,2020年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会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第二阶段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绪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乡镇各部门及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树牢风险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要警钟长鸣,紧扣安全生产重点,聚焦隐患排查治理,实现所有场所安全排查全覆盖、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全覆盖及问题清单整改、督办全覆盖;要聚焦重点领域,针对重点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隐患治理,从源头消除事故隐患;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重点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严格落实挂牌督办重点隐患整改问责制度;要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要加强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全面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实施,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探索出符合大冶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提高我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会议宣读了《市安委办关于2020年全市挂牌督办重点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的通报》、《关于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的通报》等文件;参会人员还观看了生产安全事故警示片。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