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王刚检查重点湖泊流域堤防、民垸等汛期安全工作 加强防守 确保退水时堤防安全

发表日期:2020-07-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刚赴熊家洲大堤、桃花民垸检查汛期安全工作。

在熊家洲大堤10号值守点,黄石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巡堤查险。王刚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人员轮班值守等情况,对他们不畏艰险驰援我市防汛一线表示感谢。随后,王刚一行来到桃花民垸,沿着泥泞的堤坝边走边看,详细了解目前水位、值班值守、水面漂浮物打捞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防汛工作会议上,市气象局、市防指办汇报了雨情、水情、工情及当前防汛工作情况。

王刚强调,当前防汛工作的重点是退水时的堤防安全,各乡镇、部门要继续严格值班值守、巡堤查险,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加强堤防背水面、迎水面的巡查。要继续对民垸排涝、水库排水进行科学调度,严格执行指令,防止旱涝急转。要及时打捞水面漂浮物,对洪水浸泡过的民垸、村湾进行消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科学准确查灾报灾,逐户对过水房屋进行安全检查,确保群众安全回迁。要对城区渍水点、过水花坛、道路等进行整修,加强对城区公共厕所的联合督查,恢复城市整洁面貌。要继续加强宣传报道,充分展示全市上下同心同德、齐心协力防汛救灾的优良作风、务实举措和显著成效,努力营造万众一心防汛救灾、奋力保家园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江龙平、姜鹏参加检查。(周雨婷)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