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钟丽萍来冶检查督导金牛片区防汛工作

发表日期:2020-07-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15日上午,黄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钟丽萍来冶督导富水流域、梁子湖流域金牛片区防汛工作并看望慰问该指挥部一线防汛人员,给他们送上防暑、防蚊等物资,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持之以恒,深入细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现场会上,钟丽萍听取了富水流域、梁子湖流域金牛片区防汛工作汇报。据了解,金牛片区负责指挥、协调、督办灵乡镇、金牛镇、殷祖镇、刘仁八镇4个乡镇防汛工作,下辖南城畈民垸、毛铺水库两个分指挥部,黄石市委宣传部防汛突击队近期派出6个工作组分赴该片区4个乡镇协助开展防汛工作,进一步筑牢汛期安全防线。目前,各乡镇水位都在正常汛限水位以下。

钟丽萍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牢固树立“抗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宗旨贯穿防汛工作始终,提前动员部署和宣传防范,加强险情排查预警,及时高效稳妥处置突发情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迅速核算摸清房屋倒塌、农田粮食作物、道路桥梁基础设施和水利设施受损及大小牲畜死亡情况,确保灾情信息客观准确、上报及时;汛后要迅速做好消杀工作,消除疫病隐患;要做好受灾群众的思想安抚和心理疏导工作,动员群众不等不靠,因时因地制宜,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会后,钟丽萍一行前往毛铺水库南干渠检查水毁路段修复情况。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毛文胜,副市长肖华亭陪同检查。(陈婷)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