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市领导督查巡堤查险工作并慰问一线防汛人员 不松懈 不麻痹 严守安全底线 确保万无一失

发表日期:2020-07-1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13日晚,市委书记王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龙平分别赴灵乡镇和大冶湖熊家洲民垸督查巡堤查险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防汛工作人员,送去矿泉水、西瓜等慰问物资。

“值班人员是否严格按要求落实到位?”“防汛用电是否有保障?”“防汛物资是否供应充足?”……王刚一行先后来到王子华水库、红峰水库和毛铺水库,与防汛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防汛一线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巡堤查险、水位监测、防汛设施、应急措施和防汛责任落实等情况。

王刚指出,当前我市仍处于主汛期,防汛抗灾形势非常严峻,大家要做到不松懈、不麻痹,持续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用好监测设备,加强巡查力度,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要进一步规范信息报送工作,全面掌握、及时汇报有效信息,为领导决策和应急救援提供及时、精准、高效的信息支撑。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将防汛责任落实到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抢护、值班值守、抢险救援、转移安置等各个环节,严守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在熊家洲防汛值班点,江龙平一行查看了该段大冶湖水情,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检查指导隐患排查、安全备汛等工作。

江龙平对一线人员为防汛救灾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要求,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紧盯汛情状态,加强分析研判和预警预报;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整个湖堤进行地毯式巡查,及时排除险情;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筑牢湖堤防线,全力以赴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毛文胜,副市长肖华亭参加督查。(周万榜)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