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我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0-07-1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黄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军,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辉、黄石市政协副主席方晓阳出席会议就我市防汛工作作指导。市委书记王刚、市长周军参加会议。

会上,市长周军汇报全市防汛工作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目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金永分别宣读了《关于对殷祖镇董家口水库防汛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的通报》、《关于对防汛抗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奖励表扬的通知》。

杨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黄石市防指决策的政治敏感性和使命感,把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要做到思想上不麻痹,责任上不松懈,将防汛举措落实到位,确保重大设施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汛干部要挺在前面,关键时候冲得上去,危难关口豁得出来;要保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救援受灾群众,及时转移受灾群众,做好安置和抚慰工作;要加强科学调度,周密组织,持续保障防汛物资供应,加强巡查除险,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要严守汛期规矩,坚决服从市防指统一指挥调度,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对不担当、不落实、虚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从重查处到位。  

王刚要求,要坚持每日防汛会商制度,加强组织协调,切实解决防汛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要完善信息报送制度,所有信息由市防办统筹协调,分级研判,确保信息精准高效。要上足人手,各乡镇、各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其他单位要派出防汛队伍进驻各蹲点扶贫村,全面摸排地质灾害、尾矿库、水库、山塘等防汛隐患点,进村入户核灾报灾,及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和贫困户。要加强防汛备料,指挥部要统筹调度,备齐备足防汛物料。要强化防汛纪律,每日不间断督查值班值守情况,做到奖惩分明。

市领导刘会金、纪春明、江龙平、陈志雄、毛文胜、王细军、张林、刘飞参加会议。(曹鹏)

责编丨董    行 罗仲楷

编审丨王丽霞 江    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