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市领导率队赴博雅艺术馆调研

发表日期:2020-07-1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王秋红率市文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大箕铺镇博雅艺术馆参观调研,增进我市文化艺术界之间的沟通、互动、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该馆名人字画、刺绣、民俗文化等展区,仔细观赏各精美艺术展品,详细了解各展品的文化历史及艺术价值。据了解,博雅艺术馆面积6000多平方米,馆内收藏主要有石雕、木雕、名人字画、瓷器、玉器、奇石、刺绣等七大类,共计4万多件藏品,内容涵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等多个方面。这些藏品主要来源于鄂湘赣地区,部分藏品可以追溯到唐、宋、元、明、清时期。

调研中,双方就馆藏艺术品的保护、发展、推广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组认为,艺术馆对推进我市文化建设,提升市民整体艺术鉴赏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艺术馆可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新思路、寻找新路径,充分挖掘馆藏艺术品价值,让广大市民通过展品了解到我国历史文化发展历程,加深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与尊崇。(程细锋)

责编丨邹红春 罗仲楷

编审丨王丽霞 江    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