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周军检查赵保湖排水渠、桃花垦区受灾抢险工作

发表日期:2020-07-0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8日,市长周军先后前往大冶六中、赵保湖排涝站排水渠、桃花垦区,实地查看高考考点内涝及群众受灾情况,现场安排部署抢险救灾工作。市领导柯青松、张林陪同检查。

在下四房村,周军踏着深水实地查看排涝站和截流渠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当前积水和排涝情况,就泵站运行和排水工作进行了现场安排。据了解,由于暴雨,该处港渠水位上涨导致周边村庄、学校积水严重,形成内涝。周军指出,当前正处高考时期,保障考场学生平安出行是首要大事,属地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加大排水设施和人员调配力度,力争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将积水排除,确保周边考生平安出行。要认真吸取此次汛情带来的经验教训,查漏补缺,完善设备,不断提升区域排水能力,确保水利工程能够担起防大汛、防大涝的责任。

在桃花垦区,该处水位暴涨,出现漫堤及水浸现象,对河堤周边企业和村庄具有重大威胁。目前,相关部门单位已安排人员、车辆到岗到位填补沙袋垫高堤防。周军现场认真查看抢险情况,询问抢险投入物资和机械数量,听取专家分析未来抢险形势。在得知该处水位上涨已经越来越高,漫堤风险极大时,周军强调,汛情就是命令,时间万分宝贵,乡镇部门要提起十二分精神,加快薄弱段落应急加固抢护工作进度;要安排大车备料长途运输材料,小车险地来回加速送达,进一步节省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交通管制,畅通抢险渠道,提前转移安置群众;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变化,精准研判,备齐物料、制定预案,竭尽全力拼抢时间加高堤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但超)

责编丨邹红春  罗仲楷

编审丨王丽霞 江    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