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 聚焦八大行动之优化环境】企业开办一条龙服务 助力大学生自主创业

发表日期:2023-05-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大冶的服务很周到,扶持大学生创业的政策很好,接下来我们更要在新的阶段努力加油了!”5月12日,毕业大学生张先生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拿到营业执照和惠企大礼包后,感激地说。

近日,张先生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咨询企业开办相关事项,工作人员在了解到张先生是毕业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情况后,安排专人全程协助办理企业开办、税务发票申领、税务Ukey申领、印章刻制等业务,为其提供开办全流程服务。张先生对工作人员热心且专业的服务连连称赞。

随着就业压力的加剧,自主创业逐渐成为不少毕业大学生的一种职业选择。如何引导毕业大学生在高质量就业中用真才实学服务社会,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创新创业的“加速度”,则需要政府部门提供相应的创新创业服务支持。

市市场监管局依托《黄石市市场监管局黄石市教育局黄石市人社局关于印发〈开展支持大学生创业“育苗”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建立大学生创业服务体系,打造大学生开办企业“绿色通道”,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免费代办、帮办、导办服务,除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等特定事项外,推行容缺受理、当场办结。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大学生更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决策部署,加大大学生创业服务力度,推进创业扶持政策落实落地,培育更多优质市场主体。(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叶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