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冲刺开门红】一季度新增规上企业35家 超过去年全年总和 我市企业培育发展实现“开门红”

发表日期:2023-03-1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16日,从市经信局传来好消息,今年截至目前,我市新增规模以上企业35家,超过去年全年进规企业的总和,企业培育发展实现“开门红”。至此,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总数已经达到348家。

为了促进企业健康成长,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2022年的支持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若干措施,大力推进无申请兑现政策,先后对迪峰公司、楚天化工、晨信光电、实美科技等186家企业拨付无申请兑现奖励资金共计5421万元。

我市还进一步细化“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方案,形成了与国家和省级有机衔接的梯度培育体系,在本月14日举行的黄石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授牌暨优质中小企业融资促进工作会议上,我市徐风环保科技和登峰高强螺栓两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台接受授牌,加上此前评选的实美科技、迪峰公司,我市已累计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省级及省级以上的专精特新企业41家,数量在黄石市各县(市、区)中排名第一。与此同时,我市还积极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的后备力量,继弘丰机械制造、金铜铝业等54家企业入选首批湖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后,今年又推荐32家企业上报第五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乔绮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