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2022年度社保缴费工资申报开始了

发表日期:2022-05-1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黄石市本级2022社保年度缴费工资申报工作已经启动,不知我市何时开始?是否需要到现场办理?另外申报工资上下限是否有标准?”近日,我市一企业经办人向记者求助。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来到市社保局,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我市2022社保年度(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企保参保单位社保(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及工伤保险)缴费工资申报已经开始。各参保单位应在2022年5月中旬前完成202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申报工作。另外年度缴费工资申报不需要跑腿,网上即可办理。

关于申报工资问题,工作人员告知,参保单位应以申报当月在职职工为对象,以职工本人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的月平均工资作为申报2022年度的缴费工资。无2021年月平均工资的,以2022年月平均工资作为申报2022年度的缴费工资。无2022年月平均工资的,以申报当月工资作为申报标准。全省缴费基数标准公布后,按照各单位申报的职工缴费工资,信息系统将进行基数“保底”和“封顶”,生成最终的缴费基数。

最后,市社保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2022年6月30日前未进行年度缴费工资申报的,后续须先完成缴费工资申报,方可办理单位缴费申报。跨月办理的(如8月份缴纳7月份社保费)按规定需加征滞纳金和个人账户利息。(李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