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强自然资源保护 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1-11-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1月26日,我市召开耕地、森林保护督查和土地卫片执法工作督办会议,研究问题图斑整改落实工作。副市长蔡军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全市耕地保护督查问题、土地矿产卫片整改情况和森林督查工作情况。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对照耕地保护督查、卫片执法检查和森林督查问题清单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森林生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采取最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失职渎职的,严肃追究责任。要加强生态保护,不乱占耕地,对违建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清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并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自然资源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危害性,敢于担当,善作善为,切实做好自然资源保护工作,强化工作责任机制、处罚监督机制、林业资源管控机制、执纪监督机制,进一步压实保护责任,让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依法有序开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自然资源要素保证;要突出重点抓整改,完成卫片整改“清零”工作,严控新增违法用地出现。(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