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各部门乡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十)

发表日期:2021-10-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大箕铺镇举行“永远跟党走”全民阅读分享会   

10月12日,我市“读经典·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民阅读活动——大箕铺镇“永远跟党走”读书分享会,在大箕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活动中,该镇大箕铺社区居民、部分部门单位代表、志愿者分享了在党史学习中最令他们动容的历史时刻和历史人物,并结合各自的工作谈了他们的学习感受和收获。同时,大箕铺社区干部分享了黄石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王明林的先进事迹。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好党史、国史,向王明林学习,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担当、新作为。

高新区开展国际减灾日暨消防演练活动

在第32个国际减灾日到来之际,10月13日上午,高新区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罗家桥派出所开展国际减灾日暨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应急演练、反电诈宣传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三个部分进行。演练以模拟小区某楼层突发火灾,事故发生后,市消防救援大队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工作,小区居民在统一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靠右按指定线路快速、有序逃离至安全区域。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大火很快被扑灭。整个演练过程严肃、紧张、有序。

演练结束后,罗家桥派出所民警结合实际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揭露了电信诈骗伎俩,并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一旦遇到电信网络诈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官现场讲解了灭火常识,并指导居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村民签承诺书践行移风易俗新风尚 

10月13日,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还桥、下堰等多个村开展移风易俗签名承诺倡议活动,约有150余名群众代表参与并在移风易俗承诺倡议书上签名。

活动当日,该区·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文艺服务志愿队在辖区发放宣传单页,并现场耐心讲解宣传单页的具体内容,号召大家讲文明、树新风,用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新风尚。

通过此次移风易俗签名承诺倡议活动,进一步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理念,鼓励村民争当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