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人防办):人防宣传教育进校园

发表日期:2021-10-1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8日,市住建局(人防办)向我市实验中学、东岳中学、尹家湖中学、东风路学校、第二实验中学五所中学发放《人民防空知识》教材4800余本。

据了解,《人民防空知识》这本教材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如何应对常规空袭、非常规空袭以及个人防护技能学习等要点。人民防空知识是一门综合性的课程,通过将教材纳入八年级日常课程表,不仅能向学生普及人防知识,还可以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人防意识和防护技能,提升应对突发灾害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有效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

近年来,国家把开展人防知识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强化“人防知识教育从娃娃抓起”的观念,突出中学生这一教育主体,大大提高了人防知识的普及率和受众面,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此举也是市住建局人防宣传教育“五进”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下一步,该局将在年底联合市教育局开展关于人民防空教育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通过查看课程表、任教老师的备课本、全年级学生的专题课程答卷等方式,确保人防知识教育落到实处。(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