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 营造良好文化市场环境 我市开展专项集中检查行动

发表日期:2021-09-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15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新闻出版局等部门,开展印刷出版业及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集中检查行动。

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滨湖学校、尹家湖中学、尹家湖小学等中小学周边书店、文具店等经营场所,对是否持证经营,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违规销售非法出版物,是否有侵权、盗版现象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了检查,严厉打击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活动。

随后,检查组还分别前往兴达包装材料有限公司、金彩铝业、宏鑫塑料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等处,严查各印刷出版企业是否落实有台账登记、有审批文件、有印刷样品、有自查记录、有工作总结“五有机制”。同时,检查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消防设备也进行了检查,要求企业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守法经营意识,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针对现场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及时排查我市文化市场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升了文化经营单位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下一步,联合检查组将加大力度,采取明查与暗访、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等方式,深入推进出版物市场监管,切断非法出版物印制传播渠道,维护出版印刷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和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安全。(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