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联合执法 重拳整治 我市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车辆

发表日期:2021-09-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13日,夜色已黑,市公路局栖儒桥超限运输车辆检测站、交警大队等联合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异常,只见X117栖螺线上徐路段有多辆满载碎石的大型货车停放路边,司机不见踪影。

“肯定有问题。”执法人员通过深入调查,了解到这些货车是由武汉运往我市一家企业的。于是,为找到车主,执法人员连夜在此处蹲守。次日清晨,几名司机三五成群往车辆方向走来,准备启动车辆离开,被执法人员撞个正着。“车辆超载违反了道路运输法,不仅对道路造成损坏,而且有极大的安全隐患,你们千万不可有侥幸心理。”在执法人员的劝导下,货车司机认识到错误并把车辆开往栖儒桥超限运输车辆检测站接受超限检测。

为有效防范化解国省干线安全风险,营造良好的路域环境,连日来,市公路局栖儒桥超限运输检测站与交警大队、运管、城管等部门开展24小时联合执法行动,采取定点执法与流动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车辆。

据悉,检测站结合日常管理经验,与交警大队、运管、城管等部门单位密切配合,对G316、S314等国省干线重点线路进行巡查,通过确定重点检查的路段、时间,实行“四班三运转”24小时值守联合治超执法。并执行统一执法标准,规范执法流程,对违法行为依法处罚、记分、卸载;对非法改装车辆,责令现场恢复原状。

同时,联合执法人员走访辖区货运企业,开展违法超限运输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货运车辆的监管;向货车驾驶员发放宣教资料,提醒驾驶员绷紧安全行车之弦,提升合法运输意识。

从9月初截至目前,我市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联合整治行动共计检查车辆2873台/次 ,查处超限、抛洒车辆180辆,卸货3655.12吨,责令覆盖994台/次。此外,对被查处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将按照“一超四罚”措施的规定倒查追究相关货运企业的责任。(王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