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交通运输局:对环保督察交办件立查立改快回复

发表日期:2021-09-1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8日,市交通运输局接到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后,迅速查核问题,拿出整改措施,并于9月9日将整改结果上报。

交办件涉及我市交通运输部门的事项为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下畈村与世纪新峰水泥厂相邻的凡辉碎石场,出入运输车辆压坏了马路而且产生大量的灰尘和泥土。

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经现场核实,该交办件反映的情况属实。交办件中涉及的路段为金虹路,属于一条农村公路,交办件中提到的凡辉碎石厂为大冶市凡辉碎石综合加工厂。

据了解,今年6月份,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政府已责令该厂停产整顿,市农村公路局和该区·镇政府还联合责令该厂从2021年6月22日起开始对损坏路面进行维修。另外,为了防止道路扬尘,责成该企业配备洒水车进行洒水降尘。在此基础上,该区·镇委托第三方保洁公司在金虹路开展保洁及洒水降尘工作,并签订了日常保洁协议。

为了进一步解决好交办件中提及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落实三大举措,加大联合治超的力度,参与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多部门联合开展的治理货车未覆盖、超限超载、抛洒等道路扬尘专项整治行动,对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车辆严格实施“一超四罚”,并积极向上级争取省级农村公路大中修计划项目以支持金虹路建设工作。(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