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雷霆出击惩犯罪 保驾护航促发展

发表日期:2021-07-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22日,中国能建葛洲坝武阳公路总包部党支部副书记张汉生带着一面写着“神速破案优化营商环境雷霆出击护航项目建设”的锦旗来到市公安局,将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办案民警为企业及时挽回了损失,切实维护了企业利益。

事件回顾到5月28日,照常到陈贵镇上罗村下朱湾路口武阳高速施工现场巡查的工作人员刘某发现,15天前运到工地上的钢管配件等材料不翼而飞。

“丢失了280根钢管和800个扣件,价值约9000元。”清点确认损失后,刘某立即向陈贵派出所报警。

据刘某称,5月13日,市重点建设项目武阳高速公路工地运送了一批轮扣架配件到陈贵镇上罗村下朱湾路口武阳高速施工地,其中包括900根轮扣架钢管和800个扣件,准备用于后期施工。5月23日,他到现场查看时配件完好无缺,直到28日下午,他发现一部分配件被盗。

接到报案后,陈贵派出所立即将情况上报至市公安局。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组建专班,对案件展开侦查。经过逐一勘察、分析串并,利用视频监控等手段循迹追踪,办案民警于7月中旬成功锁定张某浪、万某程、彭某波、尹某华四名犯罪嫌疑人,并将他们抓获。

经查,张某浪、万某程等四人如实交代了自今年4月起,沿武阳高速在还地桥、鄂州、金山店、陈贵等工地作案20起的违法犯罪事实。

听闻案件被快速侦破,受损企业喜出望外。“非常感谢大冶公安局和办案民警对武阳高速建设的大力支持,通过这次对犯罪团伙的打击,优化了营商环境,让我们的项目能够顺利推进。”送锦旗现场,张汉生激动地说。

“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我们将秉持‘主动作为、倾力护航’理念,强化重点项目周边秩序维护,依托‘警种联动、大数据作战、警民联防’合成化巡防,全面保护营商环境。”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自觉把公安工作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发挥公安职能作用,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