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出租车管理局推动出租车承包租金下调

发表日期:2021-04-2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近日,市通顺出租车公司召开出租车司机大会,正式向司机宣布降低出租车承包租金,从原来的每车每月4150元调至3200元,降幅达四分之一,受到司机们的点赞。

这一成果,是市出租车管理局在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活动中,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主动作为,与出租车企业协商所取得。

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中,市出租车管理局把“提高出租车司机的收入、减少司机的投入、维护行业的稳定和长远发展”列为问题整改清单的首位,主动搭建企业、司机与管理方三方协商平台。

4月份以来,该局组织专人专班下沉到全市各出租车企业,开展专题调研,组织企业学习相关文件,推动企业为司机让利。经该局组织多轮协商讨论,最后企业、司机达成共识,坚持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原则,企业给司机减负,推动行业平稳运行。

下一步,该局将推动我市其他出租车企业向通顺出租车公司看齐,实现全市统一标准收取出租车承包金,同时督促出租车企业切实扛起责任,加强内部管理,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乘车服务。(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