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城区义务教育新生招生实现“一网通办”

发表日期:2021-04-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落实上级关于“减证便民”有关文件精神,市教育局多举措优化教育政务服务,推行便民利民举措,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2021年秋季学期,市教育局对市城区义务教育新生招生信息填报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家长无需开具纸质证明,网上提交信息,即认定其对信息的准确性作出了承诺,并对此负责。对于已购买城区房产,但未领取房产证的人员子女入学申报资料取消3项纸质证明材料,只需网上填报现居所基本信息及用水、用电缴费名称、编号等信息;对于大冶市户籍(非城区户籍、无城区房产)在城区经商、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申报资料取消了租(居)住纸质证明材料,家长只需在网上填报现租(居)住场所户名,街道办事处、社区、小区名,门牌号等基本信息;对于非大冶户籍来冶经商、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申报资料取消了经商、用工材料和现居所材料,只需网上提交大冶市公安局出具的《湖北省居住证》即可。

招生登记结束后,市教育局将对家长提交的信息进行分类整理,送达公安、房产、社保等相关部门进行核查,市招生领导小组将遴选评委进行审核,并按划片分区统筹安排学位。(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