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这七类食品生产企业不用现场核查就可以领证

发表日期:2021-02-2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月2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在2月25日召开的全省食品生产许可调整工作培训电视电话会上,省、黄石市市场监管部门就食品生产许可改革工作做了调整和部署:粮食加工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等七类低风险的食品,自3月1日起不用现场核查就可以领取食品生产许可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七类低风险食品生产企业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网上申报,提交的申请材料符合要求,且以书面形式提交《申请食品生产许可证告知承诺书》,书面承诺符合食品生产许可条件、愿意承担因违反承诺而导致的损失及后果的,许可机关可以当场作出书面行政许可决定,并向申请人颁发食品生产许可证。申请者直接在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上即可查询到电子食品生产许可证,并自行打印。电子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和纸质的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落实省、市各级食品生产许可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简化审批程序,对全市食品生产许可作出重大调整,对经告知承诺程序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食品生产者,自其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实施现场监督检查。(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