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疾控中心开展疫情防控流调及现场处置技术培训

发表日期:2021-01-2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22日下午,市疾控中心在会展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及现场处置技术培训,全市各乡镇(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流调及消杀联络员、各乡镇卫生院流调和消杀队长及相关单位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分别邀请黄石市疾控中心应急办副主任丁显香、消杀科科长高雄进行授课。丁显香就当前疫情形势进行了多层次的分析,从如何利用多部门大数据进行活动轨迹比对,怎样开展精细化个案病例与聚集性疫情的调查等方面进行授课,并提出了多部门联合调查的模式。高雄详细讲解了消杀工作的重要性,并对疫点疫区的划分、消毒流程、消毒药物选用及配置等内容进行授课。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对流调技术及消杀技术有了更好的了解,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为打赢这场抗疫战争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