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保障散居特困供养人员温暖过冬

发表日期:2021-01-2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近日,市民政局通过集中开展探访行动、落实每日探访制度、加强安全监管和卫生防范等措施,全力保障散居特困供养对象安全温暖过冬、安心健康过节。

集中开展探访行动,对全市1846名散居特困供养对象的基本生活状况情况进行了全面走访,对急缺防寒御寒物品和防疫物资的散居特困人员,及时帮助购买、发放衣物和相关防疫物资,确保防冻防寒防疫措施保障到位。

落实每日探访制度,督促村(社区)照料护理人、监护人密切关注散居特困供养对象身体状况和照护情况,及时解决散居特困供养对象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确保照料帮扶责任落实到位。

加强安全监管和卫生防范,全面摸排散居特困供养对象生活状况,查看是否存在住房、御寒、防疫和其它安全隐患问题,并积极研究对策,及时进行转移安置,确保对象安全防护措施到位。(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