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疾控中心桌面推演疫情防控流调工作

发表日期:2021-01-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12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调组在五楼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工作桌面推演培训会,共40名流调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对国家《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第七版)》《大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精细化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实施方案》《特定人群防护指南》等规范性文件做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近期国内某地感染病例活动轨迹进行分析,要求各参训人员采取时间序列法在流调中详细做好病例的活动轨迹调查。会上还设置了一个境外输入病例的场景,对流调、处置及报告等各个环节、流程进行了现场模拟和桌面推演。

通过本次培训,流调组各成员明晰了流调流程、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确保一旦我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能按照“精准流调、规范处置、有序溯源”的工作要求,及时投入各项工作,快速有效地阻断疫情的传播和蔓延。(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