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经信局:精心编制制造业“十四五”规划

发表日期:2020-10-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市经信局组织专班、主动作为,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该局成立了由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规划内容、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对我市工业经济“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并在此基础上研究分析“十四五”制造业发展思路、目标。同时摸底全市14个乡镇(场、街道)制造业发展现状、发展思路和重点项目,认真研究分析国家、省、黄石产业政策和发展方向。

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该局多次征求重点乡镇主要负责人、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上级主管部门和工信部赛迪公司意见,并与市“十四五”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编制团队交流意见,做到与省、市上位规划和全市总体规划相衔接。

在规划编制的总体思路上,该局积极征求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意见,拟订了我市工业制造业“十四五”期间按照“四化”(信息化、智能化、品质化、绿色化)发展的基本思路,围绕生命健康、智能装备制造、材料、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纺织服装、临空产业等“6+1”七大领域,壮大主导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全力打造以“6+1”七大领域为中心的新型绿色发展工业体系。

在规划编制的空间布局上,该局依托湖北省已奠定的“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总体产业发展布局,立足我市现有工业集聚区的资源禀赋、发展现状及发展方向,推进主导产业向大冶湖国家高新区、黄石临空经济区两大主战场集聚,推进乡镇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产业集群发展效应。

与此同时,该局还积极对接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单位,大力谋划工业项目,强化项目支撑。截至目前,我市已谋划“十四五”工业建设项目255个,计划总投资4900亿元。(王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