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分局打通难点堵点 优化服务流程

发表日期:2020-09-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近日,大冶华晨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向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分局窗口送来一面“服务企业为企分忧,高效审批促企发展”锦旗,感谢大冶分局为企业分忧解难。

日前,华晨铝业准备启动开工仪式,但按照规定,批复没拿到,企业不能开工。正在业主焦急的时刻,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分局考虑到企业的困难和顾虑,主动靠前介入,聚焦企业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寻找环保“治病良方”。

从环保报告的编制到环评批复拿到手,通常需要60个工作日。考虑到该公司离拟定开工点火已不足半个月的时间,大冶分局卡紧时间节点,指导企业编制报告,加班加点加快环评审批,在不违背环评审批规定的情况下,最大压缩时间,在企业开工仪式前一天,下达了环评批复,解决了企业难题。

“华晨铝业项目投产时间和出环评报告的时间相差甚远,大冶分局急我们所急,想我们所想,加班加点向上申报、向上争取,为我们赢得了生产时间。”华晨铝业常务副总经理柯友松介绍,公司这次开工的项目是高端仿古型材和工业型材生产线,实现产品走向中高端和个性化定制,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能达到25万吨。

“大冶分局开办了一站式审批的窗口以后,我们通过网上提交了所需要的应办材料,到时候直接来窗口拿批复文件就可以了。”大冶市鑫裕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阎孝强说,企业和群众可以足不出户进行业务咨询、申报、审核等,这种“不见面审批”效率更高、服务质量更优。

“为了尽可能减少企业的跑腿,现在都是进行线上审批。”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分局审批科科员余文文解释,因为审批涉及多个部门,所以一般情况下法定60个工作日进行下达批复。现在将数据文件通过上传共享,在程序后台看到各部门的审批情况,进行线上审批操作,可以避免企业在多个部门间来回跑腿,切实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分局水生态与环境影响评价股股长陈雪梅表示,将继续靠前服务,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服务效能,优化环保营商环境,弘扬“店小二”精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厚植营商环境新沃土。(陈婷)

责编丨罗仲楷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