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强企业统计台账建设 确保数据源头质量

发表日期:2020-08-1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统计台账的数据和时间要对上,还要有电子台账,以后不懂的可以随时咨询,我们一定有问必答。”13日,市统计局工作人员走访企业,耐心指导工作人员填写统计台账。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议的实施意见》(冶政办发〔2020〕19号)文件重要精神,市统计局从8月12日起,对全市14个乡镇、220家重点企业,开展为期7天的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和企业台账专项督查工作,进一步完善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

据了解,本次督查以《大冶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评分标准》和《统计联网直报企业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评分标准》考核内容为依据,采取分组分片方式进行,共计四组,由局领导带队组织进行,各对乡镇和企业的台账资料进行逐项逐细检查,查漏补缺,督促乡镇和企业完善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台账工作。

“建立健全企业统计台账,是今年提升统计基层基础的重点工作,是确保数据源头质量的重要抓手,也是防范统计风险的重要举措。”市统计局负责人介绍。

统计台账的建立和完善,有利于将分散的原始记录资料加以集中,便于随时对比检查数据,及时发现问题。市统计局以“五要求”督促企业规范台账填写:一是深刻认识,明确流程;二是要加强重视,自审自查;三是及时核对,更新补充;四是专人保管,事半功倍;五是动态管理,加强培训。(王悠)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