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协召开“推进职业教育发展 服务大冶经济建设”专题协商会

发表日期:2020-08-1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1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推进职业教育发展 服务大冶经济建设”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纪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随后,政协委员们踊跃发言,就如何推进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服务大冶经济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后,纪春明强调,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抓经济必须抓职教、抓职教就是抓经济”的观念,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切实把职业教育发展摆上应有位置;要着眼长远,瞄准未来发展趋势,统筹规划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的规模、结构、层次和布局,着力破解我市职业教育体制不顺、经费短缺、师资不足、师资薄弱等瓶颈问题;要加大职校师资、专业等资源的整合力度,扩大办学规模,切实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确保我市学子能够在“家门口”上学;要逐步增加公共财政对职业教育的投入,充分争取国家和省级职业教育扶持资金,积极引进“双师型”教师,优化人才队伍;要不断改善学校师资结构,提高教师待遇和社会地位,以服务产业、就业、创业为导向,努力培养社会急需的实用型技能型人才,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教育局等多家部门分别就各自如何推进职业教育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前往大冶职校、黄石俊贤高级技工学校、大冶中专学校进行了实地调研。

副市长汪昭焱,市政协副主席王秋红参加会议。(张伟)

责编丨董    行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王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