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夜坚守保闸口 大水难阻扶贫路

发表日期:2020-07-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汛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使命”的高度责任感,闻“汛”而动,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该局由党组班子成员分别挂帅,抽调32名优秀党员干部和军转干部成立四支防汛突击队,24小时轮流值守大冶湖四顾闸,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贡献最大力量。

7月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点村金牛镇林畈村出现水毁路段4处,淹没居民生活区域、农田、池塘、沟渠、稻虾养殖基地和鱼池约1700亩,150户房屋进水,下门林、付李柯两处湾子水深超过2米,房屋受损严重。

该局防汛突击队立即赶往现场,实地了解村港水位及排水泄洪情况,并广泛动员村党员、小组长和退役军人,组建防汛救灾应急队,对全村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排除风险隐患。

9日,该局组织人员再次前往该村各湾组,对受灾受困贫困户进行慰问,再三叮嘱他们遇险情要第一时间转移至安全区域,并联系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寻求帮助。本次慰问活动共送出食用油和香米60余件。(陈婷)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