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闻令而动 为汛而来 市委办公室党员干部奋战防汛一线

发表日期:2020-07-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连日来,我市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河湖库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市委办公室闻令而动,为汛而来,心中始终有大局、行动时刻顾大局,全力防汛战汛。

督查勇挑重担。市防汛联合督查组分成6个小组,市委督查室3名同志主动请缨牵头2个小组,专门负责金牛、灵乡、陈贵、茗山4个乡镇防汛督查工作。督查组自7月5日起,持续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尤其是7日8日冒着滂沱大雨,日夜不休以最短时间遍查所有水库民垸,现场交办四镇水库、民垸、大港、矿山、尾矿库等存在问题80多个,通报督促问题整改30多个,发挥了督查利剑作用。

巡堤夜以继日。7月10日18时30分,市委办公室召开紧急会议,成立金牛抗洪突击队,13名同志踊跃报名,连夜收拾行装赶赴高河、沈畈、西畈、鄂王城险段弱段驻点。4人一组24小时轮岗巡堤,吃住在帐篷、蚊虫来作伴,党员先锋形象画面跃然纸上。

驻村舍我其谁。陈贵镇上罗村是市委办公室扶贫村,为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关于暂无直接防汛任务单位干部立即下沉村(社区)号召,市委办公室7名同志自告奋勇成立驻村防汛工作组进驻该村开展防汛工作。一抵达上罗村,直奔跑马场水库坝体割草排险,当发现一处散浸点正在冒水时,他们当即联系镇政府、水利等部门“会诊”,协调挖机作业,填充砂石泥土40余方,进一步保障了坝体安全。

前方鏖战正酣,后方马不停蹄。市委办公室留守工作人员同样承担着繁重任务,日常运转、综合协调以及抽调至市防疫指挥部、防汛抗旱指挥部等。岗位虽然不显眼,但他们用坚守诠释着使命担当。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